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

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

https://wximg.bjtu.edu.cn/material/image/83607/167214954.jpg

2018年12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思源楼712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曹国永发表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主持。

https://wximg.bjtu.edu.cn/material/image/83607/167214956.jpg

曹国永就巡察工作作动员部署,强调了第一轮巡察工作对学校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客观要求,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巡察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着眼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监督检查。

曹国永对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教育部的决策部署上;二是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做好巡察工作;三是围绕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重点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四是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强化巡察成果综合应用,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https://wximg.bjtu.edu.cn/material/image/83607/167214958.jpg

郭海对巡察组提出了自觉服从党委的领导、落实好工作方法、善于发现问题、提前部署整改工作、注重总结经验规律等五个方面的要求。他指出,巡察组在工作中要把握好检查与整改、政治与业务、聚焦与精准、发现问题与保护基层干事创业积极性等方面的关系。

根据党委部署,第一轮巡察工作设立两个巡察组,将于近期对计算机学院党委和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