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校纪委组织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5月23日上午,校纪委组织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支部纪检委员40余人参观了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政法委主办,市司法局、市监狱管理局承办。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

跟随讲解员,大家认真参观了“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展览,直观地了解了北京市坚决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以及20个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现场体验了视觉情感互动区,学唱了入党誓词歌曲,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宣传片,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篇篇发人深省的忏悔书、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教材,让大家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和触动,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以案为鉴,遵规守纪,为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是学校廉洁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体现了对纪检干部的从严要求,纪检干部作为执纪者要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近期学校还将分层分类开展廉洁宣教,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