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专题培训会

学校举办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专题培训会

 

学校举办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专题培训会

——学校2020年廉洁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教育宣传工作,提升教师廉洁使用科研经费意识。按照“规范经费使用、防范廉政风险”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20201112日上午,科技处、财务处、社科处、国资处、教师工作部与纪委办公室在科学会堂联合举办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科技处副处长王冬梅主持。

此次培训由财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国资处有关人员担任主讲。财务处副处长刘晓薇详细讲解了科研经费使用的管理规定,并通过典型案例对科研经费使用、结题等相关环节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进行重点说明。科技处侯晓辉、龚伯锋为参会教师具体介绍了民口纵向科技项目管理政策与落实、横向经费管理与成果转移转化有关管理文件等内容。社科处副处长叶龙从上级文件、校内文件、预算管理、预算调剂、结余经费等五个方面对人文社科科研经费管理进行说明。国资处贺锦对货物、服务采购管理工作及采购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冬梅强调,本次培训会信息量很大,需要在科研实践中消化吸收,希望各位老师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为学校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http://news.bjtu.edu.cn/__local/0/77/C9/077CC09824904761B89F5539EFD_53A160C8_27598.jpg

本次培训会准确把握并深度解读了“放管服”背景下国家科技政策、科研项目管理与经费使用的最新精神,案例鲜活、警示性强,深刻分析了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产生原因,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此次科研经费专题培训会作为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学校科研项目管理效能,引导广大教师明确政策边界、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提升教师廉洁从教、依法执教、学术诚信的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各学院学术带头人、科研项目负责人,学院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等近100人参加培训会议。

 

(摄影:高默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