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工会举办工会工作实务培训

校工会举办工会工作实务培训

    校工会举办工会工作实务培训

 ——学校2020年廉政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四

  11月27日上午,校工会、学校纪委联合在科学会堂举行了工会工作实务培训,培训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雪松主讲,共有全校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和部分单位工会小组长130人左右参加。本次培训,也是学校廉洁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王雪松从工会的基本情况,工会的主要工作及政策,规范工会经费使用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首先明晰了工会会费、经费,工会委员的组成、职责和选举程序等基本概念;其次,从工会工作的角度,将全部工作划分为温暖工程、健康工程和为教职工服务三个部分,分别对其中的具体事项的概念、缘由、政策、程序,做了详细解读,特别是与二级工会工作相关的部分;最后,王雪松对财务事项,如能够组织怎样的活动,消耗品与固定资产的购置,各项费用如何界定等都做了细致的说明。

  

  

  本次的实务培训,以实用为主,以帮助二级工会干部更好的为教职工服务为出发点,内容较为全面,也较为具体。对于提升工会为教职工的服务水平与效率,规范工会经费的使用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在培训会场,大家精力集中,饶有兴致。许多参会者都认为本次培训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具体而实用,收获颇丰。

  培训会还专门为大家印制了日常工作用的资料汇编。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