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处级干部纪律建设专题培训

学校开展处级干部纪律建设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纪律建设,结合学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2020年12月7日下午,学校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处级干部纪律建设专题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持会议。

  

  

  黄泰岩指出,处级干部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放松,不断对标对表中央的要求找差距,时时刻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处级干部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发挥表率作用,自觉而坚决地遵守党规党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要心存敬畏,在思想认识上将纪律意识树起来;要守住底线,在工作生活中把纪律规矩立起来;要压实责任,在履职尽责中把纪律要求严起来。三是狠抓落实,推动自查自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年底工作和自查自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海涛通报了2017年以来学校个人有关事项核查结果,强调处级干部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她指出,纪律是硬约束,纪律建设事关干部个人职业生涯、事关学校事业发展,事关党风教风学风,事关学校政治生态。她要求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纪律建设,自觉遵守规矩,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保持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党委组织部、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抓细抓实抓严纪律建设,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坚持用铁的纪律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在学校落到实处。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贞军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出国(境)及证照管理、干部兼职管理、岗位回避和履职回避、请示报告和请假制度、经济责任审计及审计发现有关风险提示、干部学习监督等7个方面讲解了上级及学校党委对干部监督管理有关规定和常见问题。

  学校208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作者:鲍炯    摄影:高默咛、张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