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教育,9月28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各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的副书记、二级纪委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这也是本年度纪检干部“廉洁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纪检干部认真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置身于百年党史的红色殿堂之中,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参观中,纪检干部也重点关注了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纪律建设的历程,通过观看中国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演变、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等内容,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探索党纪道路的艰难历程和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参观结束后,纪检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学习从党的奋斗历史、党的宝贵经验中汲取了前进力量,要把这份力量融入到日常纪检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