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全校警示教育大会

学校召开2021年全校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12月31日上午,学校在中心报告厅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违纪违法案例和有关问题。

黄泰岩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好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正风肃纪反腐的长期性与艰巨性;二是坚持以案示警,深刻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原因;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校全过程各方面。

黄泰岩指出,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已成为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法意识,坚持廉洁从政、廉洁治学,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稼琼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单位实际开展警示教育。各单位要对照通报案例问题,在近期开展的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专项工作中,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郭海传达了北京市、教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学校纪委查办的典型案例和校内巡察、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他强调,各单位和全体党员要从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在以案为鉴中“正风气”,在以案促改中“净生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纪检干部、承担重大项目的教师及科研人员代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