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学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5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带领纪检督查组,聚焦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场所,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以及学校党委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纪检督查组先后到天佑会堂核酸检测点、主校区东南门、学苑公寓南门、学苑公寓餐厅、学苑公寓隔离观察点进出通道、主校区东1门等场所开展了检查。

在天佑会堂核酸检测点,纪检督查组重点查看了师生员工现场秩序、排队间隔、口罩佩戴等情况,以随机抽查方式向师生员工调研了解核酸采样规范化情况,提醒师生员工遵守2米线规定并佩戴N95口罩。

在主校区东南门、东门等校门岗亭,纪检督查组深入了解了师生进出校门体温监测、健康宝查验和身份识别等重点环节的执行情况,仔细查看了临时进出登记表和师生员工刷卡异常入校等台账资料,叮嘱岗亭工作人员严把“校门关”。

随后,纪检督查组来到学苑公寓餐厅。郭海详细询问了师生分区用餐和物资保障情况,带领纪检督查组对学生与教师工作人员分区就餐、餐厅内自习区域整改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过程中,郭海对各单位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开展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对纪检督查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郭海强调,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纪检督查组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部门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日查周评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把推动监督检查和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相结合,加强与主责单位的沟通反馈,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