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上级动态» 北京市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北京市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6月25日,北京市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振刚、杨逸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视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编办、市国资委、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市管金融企业、市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京双管高校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关于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要求,就推动落实《关于深化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及配套实施办法进行动员部署。

  陈雍就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做好派驻监督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维护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通过有效监督,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各层级各部门各领域得到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通过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部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增强履职能力;要深刻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通过发挥派驻监督的制度优势,抓住“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二是明确改革重点,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市纪委监委对派驻工作的领导,把派驻机构工作纳入市纪委监委整体工作之中,统筹考虑、一体谋划;要强化政治监督职能,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把监督寓于驻在部门日常工作,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纪法衔接,严守职责权限,从严使用措施;要分类施策推进市委管理领导班子的市管企业、市管金融企业、市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这些领域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

  三是切实扛起责任,确保各项改革要求落到实处。党组(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既要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也要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保障改革顺利推进;驻在部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正确理解和把握改革后党组(党委)与派驻机构的关系;派驻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严格监督;要统筹协作形成改革合力,市纪委监委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编办、市国资委、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的沟通联系,有关部门单位要承担起相应职责,形成推动改革的一盘棋。(文/王超)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