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 “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关于 “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纠正“四风”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通知要求和教育部、北京市文件精神,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党员干部、教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一)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

(二)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四)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

(五)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

(六)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七)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健身、娱乐等活动; 

(八)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

(九)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不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不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十)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

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教育监督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挺纪在前,采取多种方式,在节前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提醒教育,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见附件),对照自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

三、纪委畅通监督渠道,严查违规违纪行为

纪委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受理群众反映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各单位要将本通知传达到到每位教职工,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各单位收到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问题的举报,应及时上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纪委将从严执纪监督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

5168803951688571

电子邮箱:

jwjcc@bjtu.edu.cn

 

附件: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  

   

                                                                                                        中共北京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429

 

附件:

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

1.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建勇等人借机公款旅游问题。20177月至20183月,孙建勇借办案、培训之机,先后5次带领本院行政庭庭长马笑昆、法官柴莉莉等人分赴山东、河南、上海、深圳、成都等地景点游玩,违规公款报销相关费用2.64万元。20191月,孙建勇、马笑昆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柴莉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收缴。

2.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赵一俏、副院长黄位耀等人公款旅游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国庆节前后,赵一俏、黄位耀带领省第二人民医院有关人员一行14人,前往对口支援的四川省甘孜州人民医院调研。其间,调研组前往泸定桥和跑马山等景区旅游,费用共3.35万元由甘孜州人民医院支付;另每人收受甘孜州人民医院赠送的一套茶具,每套单价600元。201812月,赵一俏和黄位耀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被收缴。

3.吉林省东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建华等人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1122日晚,宋建华赴外地旅游回来后,接受该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某在其农村家中安排的吃喝,造成不良影响。20191月,宋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参加宴请人员受到相应处理,餐费已责令退还。

4.上海化学工业区公共事务中心主任王宝明等人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7327日、2018228日,王宝明分别组织上海化学工业区医疗急救站(医疗中心)原主任寿勇明、上海化学工业区公共事务中心副主任居林锋等人,到张家港市接受某消防安装工程公司等企业的宴请,并入住当地酒店。相关费用由企业支付。寿勇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10月,王宝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居林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91月,寿勇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于20187月被免职。责令相关人员退缴违纪款。

5.上海市浦东新区高行镇周桥村党支部书记高振霄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524日晚,高振霄在某饭店违规接受租赁在该村的某企业负责人周某某的宴请,餐费1000元由周某某支付,两人还饮用了周某某自带的一瓶“五粮液”酒。201812月,高振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退缴违纪款。

6. 吉林省公主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英文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7年,经刘英文同意,公主岭市总工会继续沿用以往作法,违规为特约工会经费审计员发放补助共计37.44万元。201810月,刘英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市总工会副主席郭辉、教育工会主席陈晓莹、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俊林、办公室主任吕晓春分别受到相应组织处理。

7.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公路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崔景胜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崔景胜组织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该处于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先后以清雪值班费、假日值班补助、外勤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41.8万余元。20189月,崔景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深圳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药剂科原负责人包建忠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的春节、中秋期间,包建忠利用主持药品采购工作职权,多次收受4家医药公司业务员所送礼金和购物卡,价值人民币2.9万元。201811月,包建忠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9.天津市北辰区秋怡小学原党支部书记兼校长赵凤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4月,赵凤霞入住新居之后,借“温居”之机,收受该校部分教职工礼品礼金共计4500元。此外,赵凤霞还存在违规借用利益关系单位人员的私人车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88月,赵凤霞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10.黑龙江省肇州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高闻泉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和2018年春节前,高闻泉分别在其办公室收受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实际经营人杜某赠送的礼金5000元和1万元。2016年和2017年的端午节、春节,高闻泉先后4次在其住所楼下收受某房地产开发企业总经理马某赠送的礼金共计3000元。组织调查期间,高闻泉主动上交违纪所得。201810月,高闻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1.吉林省大安市民政局军休所原负责人田跃武公车私用问题。2018623日和710日,田跃武先后两次私自驾驶本单位公务用车到某水库钓鱼,造成不良影响。20189月,田跃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车私用费用已补缴。

12.天津武清区高村镇畜牧水产站站长高曙光私车公养问题。20151月至20188月,高曙光以办理公务为由,在该站报销其私人车辆的油费、维修保养费及交强险等费用,共计8.6万余元。高曙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12月,高曙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3. 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所长欧伟泰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至2018年期间,欧伟泰多次通过刷公务卡的方式,用公款为其两张私人加油卡充值和为其私车加油,共计1.14万余元。201812月,欧伟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14. 吉林省梅河口市卫生应急办主任李丽娜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88日,李丽娜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儿子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本单位及下属单位17人礼金合计5000元。20192月,李丽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全部退还。

15.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制盐场原党委副书记、场长刘义聪大办婚庆问题。刘义聪在为其子操办婚礼过程中,分别于2018525日、526日、7月底和8月初,在两个地点分4批次宴请了汉沽盐场有关领导、部室人员及制盐场有关领导和同事,并收受同事和下属礼金1.4万余元。201810月,刘义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