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严明纪律 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严明纪律 廉洁过节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工作和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一)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

(二)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四)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

(五)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

(六)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七)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健身、娱乐等活动;

(八)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利用婚丧喜庆敛财;

(九)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的规定》,做到“六个严禁”;

(十)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

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教育监督管理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挺纪在前,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通过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加强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利用高档烟酒茶、粽子等向领导干部送礼等问题和现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夯实防控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线、不松懈。同时,要全面做好意识形态稳定、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师生的心理引导,确保广大师生、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三、纪委畅通监督渠道,严查违规违纪行为

各单位要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位教职工,督促教职工认真落实各项纪律和工作要求,要注重发挥二级纪委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近距离做好提醒、督促。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学校纪委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受理群众反映的违规违纪问题。各单位收到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举报,应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学校纪委将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严肃处置,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51688039、51688571

电子邮箱:jwjcc@bjtu.edu.cn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北京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