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职责范围

职责范围

 

1.纪委办公室职责

纪委办公室作为学校纪委的日常办事机构,贯彻落实纪委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侧重政治监督。具体工作职责包括:

(1)负责贯彻落实纪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各项决议、决定,开展督办工作。

(2)负责纪委全委会等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协助纪委领导开展调查研究,起草纪委重要文稿和规范性文件。

(3)负责落实纪委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监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

(4)负责接待来信来访、接受问题线索、受理党员不服党纪处分的申诉。

(5)负责案件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和学习。

(7)负责干部监督工作,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办理干部选拔任用等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8)根据工作需要承担案件审理工作。

(9)根据工作需要承担信访件的处置工作。

(10)负责建立健全纪委机关内部监督管理机制;负责全校纪检队伍的建设与培训。

(11)统筹协调纪委机关公文、人事、财务、资产、设备、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日常行政综合事务。

(12)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2.监督检查室职责

监督检查室主要聚焦日常监督、执行查信办案、问责。具体工作职责包括:

(1)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部署,负责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的日常监督。

(2)负责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和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

(3)负责落实信访举报件中问题线索的具体处置,办理审查调查等工作。

(4)负责审查调查管辖范围内的党组织、党员违规违纪行为。

(5)承办问责案件,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调查,提出处理建议。

(6)对二级纪委及二级党组织线索处置、案件办理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7)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